close

2016年底買了人生第一台車,因為談折價的關係,所以只買了空車一台,什麼都沒裝,開了幾個月都開得好好的,但是到了四五月的時候終於忍不住艷陽高照,決定去貼隔熱紙。

上網開始做功課,隔熱紙真的是一大學問,光是品牌就玲瑯滿目,加上每個牌子的各種型號商品,看到我眼花撩亂了....但我還是決定要自己花時間研究。

大部分有名的品牌大概就是 3M, V-Kool, 丹龍, FKS;

而最後決定用 3M的 M70(前檔)+M40(車身)

透過3M官網找到離我上班最近位於民權西路上的旭冠汽車隔熱紙,打電話去詢價,老闆說要親自把車開過去才有辦法估準,下班後馬上開車過去。

老闆看看我的車後說,這樣貼要18K,後來問老闆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其他型號或是品牌,他建議我的車身可以換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牌子"Solar Gard",而且還便宜1000。

原本也沒有要當天就貼,所以決定先回家研究看看再說。

回家做了功課才知道,Solar Gard竟然是世界知名品牌,我真的是井底之蛙阿....

Solar Gard是隸屬於跨國企業Saint-Gobain旗下的集團之一,從事『膜』相關的產業。

早期曾經為大家耳熟能詳的V-Kool代工過,光是這點品質就算是有保證了。

最後就採用老闆建議的方案 3M M70 & Solar Gard DLN15

決定後,在旁邊待命已久的師傅就馬上開始動工了!

 

首先要先把車窗擦乾淨,不是只有裡面要貼隔熱紙的地方要擦,連外面都擦!

 

車門內側也先舖上一層塑膠防止弄髒車門。

 

前擋擦乾淨後,先把還未裁減的隔熱紙鋪上去,用熱風機朔形。

 

朔形完後,剪裁出適合車內形狀的隔熱紙。

 

後門一樣方法

 

清理車內玻璃,跟平常擦玻璃一樣要在玻璃上噴上清潔劑,但是用軟刮刀刮乾淨,反覆好幾次,要確保玻璃完全乾淨!

 

再噴一次清潔劑,然後貼上隔熱紙,慢慢把清潔劑刮出來,如果有灰塵或是微粒,可以透過清潔劑一起帶出來。

 

其他地方也是

 

刮乾淨後再用熱風機吹一次。

 

完工!

 

貼隔熱紙真的是不簡單,看四個大男人一起上工還要將近一小時才貼完一台車。我全程站在旁邊觀摩,他們的施工熟練快速卻不失細膩,回家幾天後都沒有出現任何氣泡或是施工不良的狀況,我個人是非常滿意喔!

 

最後照幾張實際在外面的情況做參考

 

白天戶外中午時段(前檔M70)

白天中午時段(車身DLN15)

白天中午時段(前檔+車身一起比較)

 

室內(前檔M70)

室內(車身DLN15)

 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61號(內湖行政大樓旁)

電話:02-2796-1416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higuan.com.tw/index.php

arrow
arrow

    cloud26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